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为何脸上又多了一条皱纹 揪出加速衰老的12个"元凶"

2015年06月19日08:24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速衰老的12个“元凶”

  当你早起后发现脸上又多了一条皱纹,或者刚到中午就变得疲惫不堪,那也许是一些坏习惯在作祟,加速了衰老。为此,美国“MSN”健康网站邀请专家,帮你找出催人老的坏习惯,促进身心变得更年轻。

  小。包容和宽恕是一种美德,更是留住青春的法宝。《行为医学杂志》上刊登的一份报告称,缺少宽容会让人需要吃更多的药、睡眠质量下降。心有怨恨会导致压力增加,皮质醇激素水平升高,进而导致增重、血压上升以及糖尿病风险升高。

  喝水少。水能帮助机体输送养分,加速细胞复原。而缺水会造成皮肤干燥、紧绷,让人看起来更老。因此,平时不仅要注意经常喝水,还可以多吃些含水分多的果蔬,如黄瓜、西红柿等。

  不休假。慢性压力会催生许多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哮喘、自身免疫性疾病,还可能增加早亡风险。应该定期休假,给自己喘息的机会。

  揉眼睛。揉眼睛会损坏眼周的胶原蛋白,破坏皮肤弹性,引起毛细血管破裂,进而产生皱纹。如果眼睛疲劳,不妨用凉茶包敷一会,消除疲劳。

  吃甜食。糖分会加速身体各部位的老化,增加腰围,让糖尿病有可乘之机,还会让脸上长粉刺和皱纹。因此,要减少加工甜食的摄取,如蛋糕、甜点等,多吃水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