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蛋白质能修复肝脏 揭抗肝癌最强的7大营养【3】

2015年06月18日15:2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蛋白质能修复肝脏 揭抗肝癌最强的7大营养

B族维生素是肝脏“加油站”

B族维生素就像体内的“油库”,它能加速物质代谢,让它们转化成能量,不仅能给肝脏“加油”,还能修复肝功能、防止肝脂肪变性,进而起到预防脂肪肝的作用。爱喝酒的人尤其要多补充点,因为有研究表明,B族维生素能增强肝脏对酒精的耐受性,从而起到护肝作用。由于B族维生素能溶解在水里,在体内滞留的时间只有几个小时,因此必须每天补充。王兴国说,已经患有肝病的人,每天的摄入量应该在10毫克—30毫克之间,最高不能超过30毫克。猪肉、黄豆、大米、香菇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但若想全部摄取比较困难,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补充剂。

维生素E是护肝新武器

西班牙索菲亚王后大学医院的科学家不久前表示,维生素E能起到阻止肝组织老化的作用。美国国家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和肾病研究所高级顾问帕特丽夏·罗比克也指出:“维生素E将成为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新武器。”麦芽、大豆、植物油、坚果类、绿叶蔬菜中,都富含维生素E。王兴国建议,健康人每天摄入12毫克维E即可,相当于2匙葵花油,杏仁、核桃、花生等坚果共30-50克。如果患有肝病,每天则至少需要补充100毫克,才能以满足肝脏需要。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