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四个维生绝不能缺!缺啥营养容易得癌

2015年06月18日12: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缺啥营养容易得癌?

  很多人都认为维生素虽然好,但是补充多了反而对身体不利,这个想法是正确的,但是有四种维生素是绝对不能缺乏的,一旦缺乏,严重者还会惹癌上身。下面来看看人体如果缺少哪种营养物质,会有致癌的可能。

\

  1、缺乏维生素D可能诱发乳腺癌

  许多临床调查数据表明,乳腺癌患者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往往较低。加拿大的研究人员还发现,体内缺乏维生素D的乳腺癌患者和体内不缺乏此物质的乳腺癌患者相比,其病死率相对较高。

  对策:有乳腺癌家族史者,未生育的女性中老年女性、月经初潮较早或绝经较晚的女性等易患乳腺癌的人应多吃鱼肉、牛肉、猪肝和鸡蛋黄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并应经常晒太阳,以促使机体合成更多的维生素D。

\

  2、缺乏膳食纤维可能诱发结肠癌

  在现代人的饮食结构中,高脂肪、高蛋白食物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而膳食纤维的摄入则日渐减少。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在人体内分解后,会产生较多的致癌物质。在缺乏膳食纤维的情况下,这些致癌物质会长时间地停留在结肠黏膜上,从而可诱发结肠癌。

  对策:人们在日常饮食中应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大麦、豆类、胡萝卜、柑橘、燕麦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