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冰箱里最不健康的六大食物 今天你又吃了?

2015年06月18日11:12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箱里最不健康的六大食物 今天你又吃了?

  阅读提要:一到夏天,冰箱可是最必不可少的小伙伴了,赶紧看看下面这些不健康食品你家有吗?

    看看下面六种冰箱中最不健康的食品,你家有几种?

  甜饮料。比如瓶装茶、果汁饮料、运动饮料和功能饮料等。它们通常没有营养,但是热量却很充足。建议把这些甜饮料“赶走”,换成白开水、绿茶和红茶,这些饮料没有热量,能让我们保持水分,茶还能帮助产生健康的抗氧化物。

  酒精饮品。酒精危害人所共知,长期过量的饮酒,肝脏不得不将酒精分解成脂肪酸,然后堆积在肝脏内,最后导致脂肪肝。如果不得不喝酒,注意要适度哦。

  加工肉制品。包括午餐肉、香肠和火腿等,这些是最不健康的食品,因为这些食品含有大量的钠,有时候还有脂肪以及亚硝酸盐一类的防腐剂。据美国癌症研究学会报告,防腐剂与结肠癌患病危险增加有关。钠含量高的饮食会增加患高血压的危险。

  全脂乳制品。乳制品含有蛋白质、钙、维生素B12和核黄素,但是全脂乳制品也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胆固醇。如果你每天喝十六盎司(约453克)的全脂牛奶,一个星期内你摄入的热量就会达到1904卡。还是换成低脂或脱脂产品吧。

  冰淇淋。很多家庭都有冰淇淋。即便按照冰淇淋杯上的建议每天只吃半杯,每天的饱和脂肪、总脂肪和热量也会超额。(编辑注:我国冰淇淋制作标准和美国有别,我国冰淇淋的健康风险除脂肪和热量外,还有一个扣分项目,就是反式脂肪酸也比较多。)

\

    酱制品。冰箱里经常放的有奶油沙拉酱、蛋黄酱、千岛酱或蓝纹奶酪。两匙奶油沙拉酱会让沙拉热量增加大约120卡,钠增加380毫克。所以要逐渐减少沙拉酱的用量。(编辑注:中国人还爱吃黄豆酱、豆瓣酱等酱制品,也都是钠含量极高的食品,也要尽量少吃。)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