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漏斗胸全国救助项目正在进行

2015年06月18日07:5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漏斗胸全国救助项目正在进行

  漏斗胸是一种先天性并常常是家族性的疾病,每300~400个新生儿中有一个是漏斗胸患者。漏斗胸的外型特征为前胸凹陷、肩膀前伸、略带驼背以及上腹突出。随着患者年龄的增长,胸骨畸形会越来越明显,凹陷的胸骨会严重压迫患者的心肺,导致胸痛、胸闷、呼吸不畅,运动功能受限等。根据凹陷的程度不同,不少孩子还会出现心理上的不适。

  据记者了解,针对此病症的全国救助项目正在进行中。该项目由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出资,携手中国心梦想慈爱促进会进行,预计在全国范围内救助500名3岁以上的漏斗胸患者。12月31日前,成功通过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官方网站申请救助的患者,每人可获得8000元康复基金。

  受助患者将由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胸外科专家王强等专家团队,在NUSS手术的基础上,进行新型单孔漏斗胸矫形术。患者只需在右侧胸壁部位切开一个小口,穿通一次钛板,不切断胸骨和肋骨,即可将凹陷的胸骨撑起,在保证手术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手术创伤(创口一般仅有2cm),出院后可参加正常的体育活动。(刘柳)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