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起床有八大禁忌 睡醒后小便易致心脑血管病【2】

2015年06月13日11:27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起床有八大禁忌 睡醒后小便易致心脑血管病

  二忌醒后立即起身

  不少人早上醒来便急匆匆地爬起来,却被一阵头晕目眩的感觉“击倒”。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周迎春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睡醒后,人体由抑制状态转入兴奋状态需要一个过程。如果立即起身穿衣、洗漱,身体没适应过来,血流也比较慢,不能及时将氧气输送到大脑,就容易出现头晕、花等不适,中老年人还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周迎春建议,醒来后先别急着起身,老年人可先仰卧床上做以下活动:首先,两手搓热,干洗脸数次,然后依次按摩太阳穴、后脑勺、脖子,反复20次;其次,两手半握拳,轻捶腰背部10次,然后捶打双侧大小腿外侧;最后用两脚跟交替蹬脚心,然后双脚対掌摩擦,使脚心感到温热。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