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西红柿怎么吃最养生 吃番茄有6大禁忌

2015年06月13日10: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红柿怎么吃最养生 吃番茄有6大禁忌

  西红柿原产于中美洲和南美洲。因其果实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即可当水果生吃亦可作为蔬菜熟食;同时它还具有减肥瘦身、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提高对蛋白质的消化、减少胀食积等功效,所以深受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

  一、 吃西红柿的好处

  1、新鲜应季,口味最纯正。

  我们都知道,在自然条件下生长的植物,由于阳光照射充足,土壤温湿度适宜,生长周期合适,所以它的口感会更加浓郁。这也是人们为什么喜欢吃应季食物的最主要原因。

  2、营养丰富,食用价值高。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很高,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香蕉、葡萄等高2-4倍。它还含有非常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有抗氧化损伤和保护血管内皮的作用,人血浆中的番茄红素含量越高,冠心病的发病率就会越低。而夏天生产的西红柿,由于阳光充沛、光照时间长,所以番茄红素的含量也会比较高。

  3、食物来源丰富,经济实惠。

  应季的西红柿因受到大自然的眷顾,菜农的投入少产出多,因此价格会更便宜一些,一般为冬季价格的1/2。无论当水果还是蔬菜来食用都是物超所值。

  二、我们应该怎样来挑选西红柿呢?

  1、看颜色,看形状。

  自然成熟的西红柿,颜色红润,有过渡色,顶部和蒂部颜色有差异;从形状看,外形圆润,无明显尖顶、塌陷和棱线。

  2、试手感

  成熟的新鲜的西红柿,手指压下去时能感觉到弹性;同时,放在手中能明显感觉到沉重感。

  3、闻香味

  对于真正成熟的西红柿来说,当你把西红柿的顶部靠近鼻尖时,会闻到一股奇特的自然的香味。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