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季喝水要掌握技巧 用玻璃杯喝水最健康

2015年06月13日10: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喝水要掌握技巧 用玻璃杯喝水最健康

  炎热的夏季大家都知道要多喝水,可是怎么喝水,什么时间喝水很多人都不知道,只要掌握喝水的原则,就会让身体真正地得到补充。

  掌握喝水的四大原则

  原则一:一次喝完一杯水。真正有效的饮水方法,是指一口气将一整杯水(约200毫升至250毫升)喝完,而不是随便喝两口,这样才可令身体真正吸收。

  原则二:喝好水。可选择优质的矿泉水、纯净水、山泉水等。

  原则三:饮暖水。夏日很多人都会选择喝冰水。其实冰水对脏功能不利,喝暖开水更为有益,因为这有助于身体吸收。

  原则四:在高温酷暑、运动、发烧等大量出汗情况时,则需要补充更多的水量。

  用玻璃杯喝水最健康

  为了自身健康和减少资源浪费,应尽量使用玻璃、搪瓷、不锈钢制品,并重复使用,少用一次性塑料杯和纸杯。

  使用玻璃杯喝水,不但通透好看,而且在所有材质中,玻璃杯是最健康的,其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的化学物质。

  其次可选搪瓷杯,因为搪瓷杯是经过上千度的高温搪化后制成的,不含铅等有害物质,可以放心使用,但五颜六色的陶瓷杯因颜料含铅等有毒重金属而不被专家看好。

  必需使用一次性纸杯时,第一杯水不要喝。先用开水烫一下,四五分钟后将水倒掉,让纸杯中有害物质充分挥发。过冷或过热的水、含酒精或酸性饮料等都不宜用一次性纸杯盛装。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