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想长寿并不难 3大习惯6大食物有助长寿

2015年06月12日15: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想长寿并不难 3大习惯6大食物有助长寿

  不少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命百岁,不过如果改不掉不良的生活习惯,那长寿将成为妄想。所以想长寿,第一步就要改掉不良习惯,同时还可以借助一些小习惯,有助你长寿哟!今天,你学会了吗?

  什么习惯有助长寿?

  有助长寿的习惯1:想唱就唱

  由于经常唱歌可以使呼吸系统的肌肉得到锻炼,同时,其强度不亚于游泳、划船等有氧运动。因此,在办公时间以外可以随时随地唱,目的就是让自己开心,还可以让自己平和心态,提高呼吸系统的免疫力。

  有助长寿的习惯2:爱八卦

  根据心理学家,喜欢八卦的女人,抗压能力更强,其心理承受能力会更强。其实,在八卦的过程中,可以将所有的心理情绪全部发泄出去,使自己处于放松的状态,还对消化系统正常运行有帮助,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有助长寿的习惯3:爱偷懒

  如果可以偶尔偷个懒,可以减轻工作压力,还是长寿的关键。根据研究,如果中午小憩一会儿,比打网球更对长寿有帮助。在心理专家看来,躺在家里做白日梦,也是大脑在处理重要的信息,会让思维更活跃。

  什么食品有助长寿?

  有助长寿的食物1、藻类食品

  海藻具有降低胆固醇、血压的功效,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和预防癌症。在日常食用中,海藻有紫菜、海带、裙带菜、江蓠、发菜等,都有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有助长寿的食物2、荞麦

  荞麦含有的蛋白质很多,比大米、小麦、小米等所含的蛋白质更多。其中,高量的氨基酸还可以使胆固醇降低、控制血糖。其类黄酮可以说是补血食品,对血液循环和心脏健康有帮助。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