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白领颈椎多不好 3招严防颈椎病

2015年06月10日16: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领颈椎多不好 3招严防颈椎病

  对白领、有族来说,久坐就是家常便饭的小事儿,但长期如此就会招来颈椎病。因此,提前预防是关键。

  想知道自己是否患有颈椎病么?想就赶紧来测测吧。

  第一:肢体的某一部位发生像触电一样的放射痛,是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典型表现。如果同时伴有头晕、恶心、视物旋转的症状,则往往伴有椎动脉型颈椎病。

  第二:手指麻木,特别是两边手指都麻木了,一定想到是不是得了颈椎病,而且两边手指麻木,可能是脊髓重要的结构受到了压迫;

  第三:做十秒手指屈伸的实验,手握拳,然后完全伸开,计算十秒钟做二十次以上才算是正常的。

  第四:沿着直线走一走,两只脚在一条线上走,得了脊椎型颈椎病的人就走不了直线。

  如何预防颈椎病

  1、改变坐姿

  OL由于工作原因需要长期低头伏案工作,使颈椎长时间处于屈曲位或某些特定体位,使颈部肌肉长期处于非协调受力状态,颈后部肌肉和韧带易受牵拉劳损,进而引发发生颈椎病。

  骨科专家提示,一个固定姿势不能保持超过一小时,一小时后要活动一下颈肩部,做做保健操,如果低头时间太久就一定会影响到颈椎的健康

  正确的坐姿应该是保持颈部直立,使头部获得有力的支撑,两肩自然下垂,手肘弯曲呈90度;腰背部挺直,上身与大腿成90度;大腿与小腿成90度,并维持双脚着地。

  2、选择合适的枕头

  睡眠对于上班族的养生是非常重要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中,一天最少要分给睡眠三分之一的时间,所以睡得怎么样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睡得怎么样,枕头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影响因素,如果枕头选的不好,不仅会加重颈椎病,还会影响我们的健康。

  3、中医按摩

  颈椎病主要是由于髓核突出压迫周围的神经或者血管,导致神经受压迫或者血液循环不畅,进而引发头部、颈部、肩部、背部、肩膀酸痛,颈部活动受限制等症状。

  当颈椎疲劳不适的时候,也可以用一些自我按摩的小方法来随时缓解。

  1、用双手拇指腹部按在头颈交界,后正中线旁一指凹陷处的风池穴按l~2 min。

  2、用左手或右手拇、食指自颈后拿捏颈椎两旁肌肉,或用双手拇指腹部揉按颈椎两旁肌肉的酸痛点2~3 min。

  3、将一侧手经前方放至肩上部,用手指腹部揉按或拿捏冈上部肌肉2~3 min.再用掌侧叩击冈上部肌肉10次。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