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一根玉米能防多种癌 玉米怎么煮更营养

2015年06月09日15: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根玉米能防多种癌 玉米怎么煮更营养

  都知道玉米是“健康食品”。可是玉米具体有什么好处,许多人都说不上来。今天,告诉大家一个玉米的超级健康功效——能预防癌症。

  玉米为什么能防癌

  首先,玉米含有大量的硒和镁元素。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恶性肿瘤得不到氧的供应而衰亡。而镁一方面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另一方面能加强肠壁蠕动,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这对防癌也有重要意义。

  其次,玉米中含有谷胱甘肽,能用自身的“手铐”铐住致癌物质,使其失去活性并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它又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可以使加速老化的自由基失去作用,是人体内最有效的抗癌物。

  最后,玉米中的叶黄素还能够预防大肠癌、皮肤癌、肺癌和子宫癌,玉米黄质则可以预防皮肤癌和肺癌。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玉米属于粗粮,既不能多吃,还需要搭配细粮,营养才更好吸收。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