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海带降压降脂 吃海带的4个禁忌【2】

2015年06月09日14: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带降压降脂 吃海带的4个禁忌

  吃海带的4大禁忌

  1、海带不能长时间浸泡

  海带食前不要长时间浸泡。一般说浸泡6小时左右就行了,因为浸泡时间过长,海带中的营养物质,如水溶性维生素、无机盐等也会溶解于水,营养价值就会降低。如果海带经水浸泡后像煮烂了一样没有韧性,说明已经变质不能再食用。中医认为,海带性寒,脾胃虚寒者忌食。

  2、别把海带当主食吃

  不能长期的将海带当做主食,这样会摄入过多的碘也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而且海带中含有一定量的砷,摄入过多的砷可引起中毒。因此,食用海带前,应先用水漂洗,使砷溶于水。

  3、吃海带后别马上喝茶、吃水果

  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涩的水果(酸涩水果含植物酸)。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4、特殊人群慎吃海带

  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因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会加重病情;孕妇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