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黄瓜减肥抗老防癌 避开3禁忌吃得更健康

2015年06月09日11: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瓜减肥抗老防癌 避开3禁忌吃得更健康

  黄瓜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生津止渴的功效。可辅助治疗身热烦渴、咽喉肿痛、风热疾、湿热黄疸、小便不利等病症。

  黄瓜的六大功效:

  1、抗肿瘤: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能达到抗肿瘤的目的。黄瓜把里含葫芦素C最多,因此建议吃黄瓜一定要把黄瓜把吃了。

  2、抗衰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的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氨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因此糖尿病人可以用黄瓜代替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还会降低。

  5、减肥强体: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出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6、健脑安神:黄瓜中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可以辅助治疗失眠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