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发现:面试排第四,成功率最高

2015年06月09日07:1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欧道明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位列面试候选人名单的第四位最有助于获得这份工作。这是因为第四位候选人有更好的机会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如果超过了第四位的排序,招聘人员可能会做出过于草率的快速判断。

研究人员通过观察在大学职业中心举办的600多场为时30分钟的面试后发现:面试官对第一位面试者的决策制定过程大约需要5分钟,随后陆续递增,到第四名申请者时,会增至约8分钟,但在第四名申请者之后,每额外增加1名面试者,招聘人员用于做出决策的时间就会减少。这是因为面试官要同时处理当前申请者的信息,并回忆比较前几位申请者的信息。在第四名候选者过后,面试官需要处理的信息太多,由于大脑容量不够用,所以他们会采取捷径,自动缩短考虑时间。

研究者认为:由于面试官做决策的时间先短后长,然后再缩短的趋势,排序第四的申请者,面试官的考虑时间最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给雇主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应聘成功的可能性最高。▲

(刘 航)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