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西红柿炒鸡蛋不简单 5个窍门炒出好营养

2015年06月08日14: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红柿炒鸡蛋不简单 5个窍门炒出好营养

  西红柿炒鸡蛋,又名番茄炒蛋。是许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众菜肴。它的烹调方法简单易学,营养搭配合理。在口感方面,它色泽鲜艳,口味宜人,爽口、开胃,深受大众喜爱。同时营养价值丰富,具有营养素互补的特点以及健美抗衰老的作用。

  西红柿炒鸡蛋营养价值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鸡蛋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是很好的健脑食品。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有促进消化、利尿、抑制多种细菌作用;番茄中维生素D可保护血管,治高血压。番茄中有谷胱甘肽,有推迟细胞衰老,增加人体抗癌能力的作用;番茄中胡萝卜素可保护皮肤弹性,促进骨骼钙化,防治小童佝偻病、夜盲症和眼干燥症。

  番茄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番茄中的维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