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天多吃醋能缓疲劳 五招帮你选好醋

2015年06月08日10: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天多吃醋能缓疲劳 五招帮你选好醋

  夏天多吃醋有哪些好处?醋是我们厨房中不能少的调味品之一,其作用不仅仅可以调味,还有一些你也许不知道的养生作用哦。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多吃醋好处多多,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夏天多吃醋的好处

  醋溜土豆丝,能缓解疲劳。夏季白天时间长,休息时间变短了,再加上天气又热,人体会产生大量乳酸,造成疲劳感。而醋酸能促进乳酸氧化,土豆又属于多糖类食物,不会轻易被身体消耗,预防疲劳的效果就很不错了。

  晚上用醋泡脚。食用醋能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泡完后人会感觉很舒服。每天睡觉前,将100毫升醋倒入2000毫升的温水中,水温在50℃左右,浸泡半小时,边泡边捏即可。

  此外,夏天人体能量消耗较大,一定要记得每天都要吃早饭。将生姜或大蒜切成片,加入适量的食用醋浸泡3天左右,每天吃早饭的时候,就着吃一口,既能增加食欲,又能消除疲劳。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