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做对8件事多活十年 减肥+8年、多吃鱼+1年

2015年06月07日16:26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做对8件事多活十年 少肉多素+11年

  发表在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人均寿命比20年前延长了约7岁,平均死亡年龄从65岁增加到了72岁。研究人员指出,一个人能活多久,30%取决于基因,70%取决于个人选择。最近,美国“罗代尔”生活网总结了8种能够增加寿命的方法。

  减压:+10年

  一项针对孩子患病和健康妈妈的比较研究显示,前者的细胞端粒体长度明显短于后者,而细胞端粒体长度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细胞的老化进程,进而影响到人的整体寿命。研究人员表示,那些因孩子患病导致巨大压力的女性大约会比同龄人老10岁。因此,生活中需要学会自我减压,以延缓人体老化进程。

  减肥:+8年

  《柳叶刀糖尿病及内分泌学》杂志研究报告指出,肥胖最多可以减寿8年,研究人员公认,体重超标对健康的危害等同于抽

  停喝碳酸饮料:+5年

  刊登在《美国公共健康》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20盎司(约合600毫升)碳酸饮料会缩短约5年的寿命。研究人员发现,碳酸饮料富含糖分,大量长期喝,会明显缩短细胞端粒体长度,加速人体衰老。

  多吃鱼:+1年

  吃鱼的最大好处是从中摄取丰富的欧米伽-3脂肪酸,令大脑保持活力。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周吃一次鱼的老年人,认知能力下降减缓了1.6年。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类主要有鲑鱼、沙丁鱼、金枪鱼等。

  少吃糖:+5年

  数据显示,近30%美国人患有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这主要是美国人日常饮食中糖摄取量过多所致。《内科学年鉴》发表的研究显示,糖尿病可令大脑老5岁,并使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增大。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