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起床有八大禁忌 睡醒后小便易致心脑血管病【7】

2015年06月07日12:09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起床有八大禁忌 睡醒后小便易致心脑血管病

  七忌醒后赖床不起

  许多上班族遇上节假日,便习惯躺在被窝里赖床。但赖床不起的人多数有这样的感受:躺久了反而觉得四肢发沉、精神萎靡、头晕目眩,还不如像工作日早早起床那样精力充沛。周迎春指出,久卧伤气,而且睡懒觉不利于人体阳气宣发,导致气机不畅,易行滞疾。还有人闹钟响了几遍,才匆忙起身洗漱,这会使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自主神经发生紊乱,容易让人心情烦躁。英国心理学协会一项研究指出,与起床较迟的人相比,早起者身体更健康,心情更愉悦。因此,不论何时都要养成不赖床的好习惯。工作日早睡,尽量早起片刻,留出喝杯水、吃早餐的时间。节假日不要赖床,去早市逛逛,买点新鲜蔬果,回来做顿早餐犒劳自己,最好是到户外参加有氧运动,这远比赖床要更愉快。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