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起床有八大禁忌 睡醒后小便易致心脑血管病【4】

2015年06月07日12:09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起床有八大禁忌 睡醒后小便易致心脑血管病

  四忌醒后剧烈运动

  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晨起适度锻炼对健康益处很多。但有些人早上起来就马上开始进行剧烈运动,比如仰卧起坐、跑步、广场舞等,还有人为了赶上班,一路小跑,累得气喘吁吁。周迎春提醒,早晨进行剧烈运动会刺激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同时打乱自主神经节律,让人一整天都紧张焦虑,中老年人还容易出现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急症。她建议,上班族前一晚应该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要带的东西准备好,避免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路上尽量从容不迫,建议不要快走或者小跑。早锻炼时,不妨做一做“养生操”。具体做法是:平躺并放松身体,五指交叉,掌心向上置于头顶,脚尖交替伸直和上钩,同时左右转体;然后用双手掌根依次从上到下搓热前胸及两肋;接着,用掌心顺时针按摩脐周诸穴50圈;最后,用双手半握拳轻轻拍打双下肢外侧,感觉下肢外侧皮肤温热即可。如果要起床运动,建议以轻柔和缓的运动为主,如散步、太极拳和八段锦。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