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天生就长寿的10个迹象,你符合了几条?

2015年06月07日12:08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生就长寿的10个迹象,你符合了几条?

  长寿老人看上去神秘而难以捉摸。甚至有研究发现,有的人吸、运动少,他们依然可以活到100岁。这些人身上有哪些相似点?《生命时报》综合国外多项研究,总结出10个惊人的长寿迹象,不妨对照看看你符合几条。

  1 家族中长寿者多。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一项名为“新英格兰百岁研究”的调查发现,半数百岁老人的家族中,都有父母、兄弟姐妹或者祖父母活过90岁。

  研究指出,直系血缘对寿命影响最大,相比表兄妹,兄弟姐妹、父母的寿命对你更有影响。

  2 走路又快又远。

  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对涉及3.5万名65岁以上老人进行研究发现,走路速度每秒增加0.1米,死亡风险就会下降12%。

  《美国人医药联合会期刊》2006年的报告称,在70至79岁的老人中,走不了400米的老人余下的寿命可能不超过6年,同时他们残疾的机会也较大。

  3 社交生活很丰富。

  美国心理学教授莱斯利middot;马丁表示,有宗教信仰的女性活得更长久,因为宗教促进了她们的社交生活。他表示,与家人、朋友和同事有亲密社交活动的人也能长寿。

  4 女性比男性更长寿。

  2010年,美国的8万百岁老人中,85%为女性。科学家猜测女性心脏疾病风险较低、男性吸烟率、祸率高可能是造成该现象的因素。不过好消息是,男性百岁老人通常比女性百岁老人更健康,他们不容易残疾。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