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洋葱这些功效你未必知道 补钙健骨

2015年06月05日15: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洋葱这些功效你未必知道 补钙健骨

  洋葱让人爱恨交加,它是很多长寿老人的必吃菜,它能软化血管、降血粘稠,然而,家庭主妇不喜欢它,因为处理起来会掉泪,而且那种辛辣的味道也不是人人能接受。其实,除了这些洋葱还有更多你不知道的秘密。

  洋葱这些功效你未必知道

  1、补钙健骨。洋葱钙质丰富,可以与小油菜、白菜等富钙蔬菜媲美,而且还含有镁和钾,钙磷比例也合适,补钙好吸收。

  2、改善肠道环境。洋葱和牛蒡、芦笋等蔬菜一样,含低聚糖,不被和小肠消化,但在大肠分解作为双歧杆菌等有益菌的食物

  3、促减肥治便秘。洋葱富含膳食纤维,增加饱腹感和促进排便,此外,洋葱产生的双歧因子也有利于肠道通畅。

  4、解油腻。做一些高脂肪的荤菜,例如牛排、红烧肉、烤鱼等搭配洋葱既能去腥味,又能解油腻,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

  5、杀菌。洋葱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具有杀菌抑菌的作用,对害虫有驱散作用,因此洋葱是零农残蔬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