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打喷嚏时别以手遮口 感冒时绝不能做这5件事【2】

2015年06月04日18:2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喷嚏时别以手遮口 感冒时绝不能做这5件事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伤风、发烧时挨点饿

  3.急着找医生开抗生素。过度使用抗生素会让细菌产生抗药性。而且,即使抗生素能缓解感冒症状,也会杀死好的细菌,影响免疫系统的正常运作。感冒一周后还有黄稠状的鼻涕,也未必须要吃药,那可能只是身体在排泄死亡细胞。

  正确做法:有症状时最好还是多休息,有必要时再服鼻塞药、退烧止痛药。如果一周后还不好,可以看医生,但一定要遵医嘱吃抗生素。

  4.伤风、发烧时挨点饿。生病时应该对自己好一点。营养充足才能维持身体的正常运作,增强免疫力。通常发烧或咳嗽、打喷嚏会流失很多水分,因此要多喝水。如果挨饿,可能会脱水。

  正确做法:正常饮食,多喝水,多摄入当季的新鲜水果,多摄取富含抗氧化物(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与E)的抗感冒食物。

  5.硬扛。感冒时真的该吃药吗?一般而言,治感冒与流感的药只能抑制症状,无法根治。有人说吃了药可以照常工作,但这会让免疫系统过度劳累。照常上班上学不仅会传染给别人,还会恢复得较慢。

  正确做法是:感冒头三天尽量呆在家里。放松,且维持平日运动习惯。戒烟限酒,保持良好睡眠。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