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溃疡久治不愈要当心 7种小病最易拖成癌【2】

2015年06月04日14:1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溃疡久治不愈要当心 7种小病最易拖成癌

  慢性溃疡性疾病。口腔溃疡、胃溃疡十分常见,许多人常常不将这些“小病”当回事。但慢性溃疡长期存在可能发生癌变。一般的口腔溃疡,经过适当治疗,7—10天就能痊愈,但如果同一处溃疡数周甚至数月还不见好,就该怀疑是口腔癌,到医院找医生看看。胃溃疡也如此,反复发作的慢性胃溃疡有不少都发生了癌变。

  糖尿病。有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癌症患病率高于非糖尿病患者。所患的癌症包括子宫内膜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结直肠癌、胰腺癌等。这与糖尿病患者中肥胖症发病率高有关,也与高血糖有关。

  胃肠道息肉。许多胃肠道癌是由息肉恶变而成的,尤其是结肠腺瘤性息肉,癌变率更高。有调查显示,结肠息肉患者结肠癌发生率比一般人群高3—5倍,多发者可高出10倍。胃肠道息肉癌变受多种因素影响,如大小、病理类型、数目等,一经确诊应积极应对,妥善处理。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