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十个上班族九个颈椎疼 对照时间表学护颈椎

2015年06月04日14:03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个上班族九个颈椎疼 对照时间表学护颈椎

  人常说:“十个上班族,九个颈椎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为颈椎病所困扰。由于需要长期伏案工作,上班族的颈椎会一直保持一种姿态,长时间不变,这样就容易诱发脊椎病,产生颈部疼痛难忍、手脚麻木、视力减退等状况。因此,还在电脑面前久坐的你一定要引起警惕,趁早掌握预防颈椎病的正确方法,让颈椎病远离你的左右。

\

  劲椎病高发人群

  1.长时间低头看书、坐办公室人员:

  长时间低头看书、坐办公室人员会长期保持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所以易患颈椎病致局部过度活动,损伤局部椎间盘、韧带等,易发生颈椎病。

  2.头颈部外伤人员:

  头颈部外伤并不直接引起颈椎病,但却往往是颈椎病产生症状的加重因素,一些病人因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膨出,椎管内软组织病变等造成颈椎管处于狭窄临界状态中,外加颈部外伤常诱发症状的产生,甚至瘫痪发生。在不适当的颈部按摩也常有瘫痪发生的报道。

  3.不良姿势:

  像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都是造成颈椎病的不良姿势。还有卧车上睡觉,睡着时肌肉保护作用差,刹车时也易出现颈部损伤。

  4.颈椎结构的发育不良:

  先天性小椎管也是发病基础。颈椎中央椎管、神经根管狭小者颈椎病的发病率比正常人高1倍。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