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25岁骨骼最富有 盘点决定寿命的14个转折点【3】

2015年06月04日10: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5岁骨骼最富有 盘点决定寿命的14个转折点

  41岁:骨头开始走下坡路

  当你的骨含量比高峰期时骨含量低2-2.5个标准时,就表明你被骨质疏松缠上了。应加强锻炼,每周做有氧运动,例如跳舞、跑步等,还可快走四五次。

  48岁:第一次发现老花眼

  大约从45岁左右开始,晶状体逐渐硬化、弹性下降,睫状体的功能也在减弱,从而出现老花眼。此时可通过老花镜解决。一般来说,50岁配100度,往后每长10岁增加100度。饮食上,可口服菊花、枸杞,多吃胡萝卜。每隔45分钟远眺一次,也能起到一定的延缓作用。

  49.5岁:更年期出现

  女性正常的绝经年龄在45岁左右,黄金年龄则是49.5岁。如果在40岁之前就停经的话,就是卵巢早衰了。睡觉是女人天然的保养品,一定要少熬夜。此外,长期压力大、精神紧张也容易导致卵巢功能减退,不妨借助有氧运动、瑜伽、音乐、聊天等方式缓解疲劳,释放压力。

  50岁:前列腺要“年检”

  调查发现,到了50岁,超过40%的中国男性患有前列腺增生。只要一到50岁,每年就应到正规医院的泌尿外科做次筛查。每天要喝2—2.5升水,避免久坐或长时间骑自行车,要注意饮食清淡。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