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25岁骨骼最富有 盘点决定寿命的14个转折点【2】

2015年06月04日10: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5岁骨骼最富有 盘点决定寿命的14个转折点

  30岁:身材开始走样

  走在大街上,你会发现不少看上去30岁左右的男性,开始顶起了“啤酒肚”。从30岁开始,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开始下降,尤其需要提防身材变样。建议每周最少运动3次,每次30分钟。如果自己一个人总是懒得动弹,不防选择需要合作的运动,如打羽毛球、踢足球等。

  30岁:赶上生孩子的“末班车”

  英国科研人员发现,女性的“卵子库存”有200万个,但30岁时,约90%卵子被消耗殆尽。到了40岁,卵子数量仅剩3%,其中能发育成熟的只有450个,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何高龄女性难怀孕。

  30岁:长出第一根白发

  30岁后的某个清晨,你可能毫无征兆地发现乌丝中的白发。30岁后出现白发是岁月的正常印记。这是由毛囊中黑色素细胞不活跃造成的。吃首乌、芝麻、核桃可能有一定效果。还要避免精神过于紧张、熬夜、抽烟、高脂饮食,能预防部分脱发的发生或发展。

  35岁:精子质量下降

  男性生育能力几乎相伴其一生,但一项研究发现,30岁后中国男性的精液质量开始倒退,不管是数量还是活性。35岁后下降速度明显加快。吸烟越久,精子畸形越多,尽早戒烟限酒很关键。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