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五脏排毒 先测测自己是否有排毒需要

2015年06月02日10: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脏排毒 先测测自己是否有排毒需要

  排毒,似乎是每一位女性都会关注的事情。但是,胡乱排毒当然不行,首先就要判断自己需不需要排毒。如果你5个脏腑出现以下症状,那很遗憾告诉你,你体内毒素累积过多,需要排一下毒了!

  一、肾脏

  1、下颌长痘。由于肾管辖,肾的排毒不足,多余的毒素会表现在面部的下颌部位。

  2、水肿。肾脏管理体内的液体运行,因为肾脏堆积毒素,导致排出多余液体的能力降低,就会出现水肿。

  二、心脏

  1、舌头溃疡。在中医看来,舌和心脏有密切关系。因此,溃疡长在舌头上,一般认为是心脏有内火,或是火毒。

  2、胸闷或刺痛。心脏内出现瘀血也是一种毒素,轻者胸闷,重者则会出现刺痛。

  三、脾脏

  1、面部长色斑。一般长斑的女性的消化系统能力会比较弱。

  2、口气明显,唇周长痘或溃疡。口唇周围都属于脾,当脾中的毒素不能排出体外时,蓄积的毒素就会从这些地方表现出来。

  四、肺脏

  1、皮肤变得锈色,晦暗。在中医看来,肺管理全身的皮肤,肺的功能良好决定皮肤是否润泽、白皙。当肺中毒素较多时,毒素会随着肺的作用沉积到皮肤上,使肤色变得没有光泽。

  2、多愁善感,易悲伤。毒素积累在肺,会使肺内的气血运行受干扰,使肺脏不能正常舒畅胸中的闷气,长期被压抑,就变得愁善。

  五、肝脏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向下凹陷。在中医看来,“肝主筋”,而指甲是“筋”的一部分,因此,毒素在肝脏积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

  2、偏头痛和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出现痛经。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胆经的“一亩三分地”,肝的排毒一旦不畅快,就会出现这些症状。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