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身体10种“唱反调”如何对症下药

2015年05月31日15:0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稍不注意,身体就会跟我们“唱反调”,出现这样那样的小问题,让人苦恼。近日,美国广播公司保健医生史蒂文·拉姆博士在《健康》网站撰文,总结一些窍门,帮大家对症下药。

牙斑

原因:咖啡、红酒和深色碳酸饮料喝得太多,都会伤害牙齿表面。

对策:某些特殊的牙膏可以美白牙齿,但有一种“天然制剂”更加简单有效:把2~3颗草莓捣成浆状,与小苏打充分混合;然后用柔软的牙刷将其涂抹在牙齿上,五分钟后再刷掉。

口臭

原因:“潜伏”在口腔或鼻窦里的细菌可能释放气体,产生异味。

对策:长期口臭最好看医生,及时治疗鼻腔感染、牙龈炎或消化问题。生活中,勤刷牙和使用牙线是最有效的办法,同时避免食用含有强烈刺激气味的食物,如大蒜。

烧心

原因:当胃酸以错误的方式流到食管中时,就会引起胸部灼热疼痛。

对策:吃饭不要太快,避免暴饮暴食。此外,注意识别和避免那些会引发烧心的“导火索”,如吃辣椒、吃完就睡等。减少饮酒,因为酒精会让食道括约肌放松,引起胃酸反流。

排气

原因:拉姆博士认为,频繁放屁多是由于对乳制品或麸质食品等消化困难,产生多余的气体所致。

对策:少吃含“气”的食物,或减少可能吞咽进空气的行为,如喝碳酸饮料、咀嚼口香糖或进食速度太快。

宿醉

原因:酒精可以说是一种毒素,饮用过量后身体要花大量时间代谢。

对策:喝酒的同时,补充大量的水分、果汁有助于缓解这种损伤。此外,香蕉和椒盐饼干能够补充钠元素和钾元素,提升血糖水平。如果头疼厉害,还可以吃点布洛芬。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