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全球首个生物工程角膜“艾欣瞳”上市

2015年05月27日15: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近日,由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工程角膜“艾欣瞳”在京上市。

据悉,“艾欣瞳”是由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的科学家团队历经10年时间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于4月底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据第四军医大学组织工程研发中心主任、“长江学者”金岩介绍,“艾欣瞳”是由异种角膜经脱细胞特殊工艺多级处理,去除了角膜中的细胞、杂蛋白、多糖等抗原,保留了天然角膜基质胶原蛋白结构,生物相容性好,生物安全性高,能与周围组织快速整合,并随着自身细胞的迁入改建,移植角膜逐渐透明,患者视力逐渐恢复。

北京同仁医院原角膜病科主任邹留河认为,“艾欣瞳”的最大特点是融合性好,产品与人自然融为一体。而目前国外一些人工角膜产品,主要以硅胶等为材料,病人排异反应明显。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由北京同仁医院牵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河南眼科中心等国内多家知名眼科医院参与了“艾欣瞳”的临床试验。试验结果表明:总有效率达到94.44%,愈后效果接近人捐献角膜。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