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国权威专家:做到6点让你的大脑更敏捷

2015年05月26日11:3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权威专家:做到6点大脑敏捷

  汽轮胎用久了会磨损和破裂,大脑的认知功能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迟钝,影响到日常生活。“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网站刊登了由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精神病学名誉教授丹 布莱泽博士和纽约西奈山医院首席内科医生瓦伦丁 富斯特两位专家总结的防大脑老化的6种方法。

  1.多参加运动。每天从事一些简单的运动,如骑车、散步或园艺劳动等,能为大脑提供更多的血液供应,从而有助于保持认知功能活跃。

  2.减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和吸等,会损伤大脑中的微血管,从而加速老化进程。为减少风险,你需要戒烟,并保持健康的体重,控制好血压和胆固醇。

  3.慎服药物。同时服用多种药物的老年人,其认知功能会变差。有些药物,如安眠药会对认知功能造成负面影响。老年人服药一定要咨询医生这些药物的潜在副作用。

  4.睡眠充足。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也有助于延缓大脑功能老化。不规则的睡眠习惯、白天打瞌睡和夜间睡眠不安稳都会影响到认知的敏锐度。每天下午打个盹,每晚保证7~8小时的高质量睡眠对大脑功能最为有益。

  5.刺激大脑功能。参与智力活动是保护大脑功能的重要方式,猜字谜、玩数独游戏、下象棋和跳棋等都非常简便易行,也可在手机(平板电脑)上下载益智游戏。需要注意的是,坚持下去才会有效果。

  6.善于交际。有些人经常参加社交活动,其健康状况要优于那些与社会隔离的人群。请尝试走出房间,与好友共享美好时光,可以为小学生辅导功课,或是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活动。▲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