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性格决定体重吗 遵守7大生活法则预防肥胖【3】

2015年05月26日11: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性格决定体重吗 遵守7大生活法则预防肥胖

  法则4:在睡前的3小时内吃完晚餐

  晚餐与就寝时间一定要有3个小时的间隔。

  饭后立刻就寝会让人在交感神经高涨的状态下进入睡眠状态,导致由副交感神经主导的消化与吸收等肠道功能执行得不够充分,容易引起便秘。

  法则5:每天步行30分钟

  运动可以刺激肠胃,帮助消除宿便。但要注意的是,慢跑与肌肉训练这类促进唿吸的运动会导致交感神经活跃,适合在早上做,晚上要避免。

  晚餐后30分钟悠闲散步最能有效提升肠胃的蠕动。此外,在白天勤走楼梯,乘坐公共交通时选择站立也能增加你的运动量。

  法则6:泡15分钟的半身浴

  泡15分钟的温水澡可以慢慢提高你的深部体温,水温控制在38-40摄氏度之间。沐浴后应避免再接触计算机等强烈光源,1小时后入眠。

  睡眠时体温会下降,随着泡澡时升高的体温慢慢下降,让人更快的进入深层睡眠。

  法则7:放松身心,抛开日常烦恼

  就寝时可以点一会儿熏香或听些音乐,找些适合自己的方法来让自己放松下来,忘记烦恼。

  就寝时如果能彻底的放松身心,肠道也会更积极地蠕动,第二天清晨既然就会轻松排便。长此以往,宿便的情况就会得到缓解。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