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眼下皱纹是排毒能力的标志 皱纹部位写着疾病

2015年05月25日13:2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眼下皱纹是排毒能力的标志 皱纹部位写着疾病

  皱纹不仅是衰老的标志,也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老人尤其不可大意。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医师倪正提醒:不妨对着镜子,从脸上不同部位的皱纹分析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吧。

  额头有皱纹,调整好心情。额头上的横向皱纹是压力与思考的积淀,经常闷闷不乐、急躁、孤僻,在面部表现出愁苦、紧张、拘谨的表情,这种表情牵动表情肌而产生纵向或横向的皱纹。应对方法:多做快乐的事,为自己缓解压力;经常用双手在额头轻轻舒展按摩。

  脸颊有皱纹,注意少吃盐。脸颊是面部皮肤比较脆弱的地方,很容易看出血管方面的问题。如果平日摄入食盐量多,体内钠离子增加,就会导致面部细胞失水,从而造成皮肤老化,时间长了就会使皱纹增多。应对方法:这类人群最好调整饮食习惯,少吃盐,多吃清淡果蔬。同时,面部皮肤注意保湿。

  眼周有皱纹,多关注情绪。眼周围的皮肤十分细嫩,其皱纹通常称为情绪皱纹,微笑、忧心、忧虑或悲哀时,都会在眼周围出现。应对方法:尽量使自己保持心情舒畅,防止一时的愤怒导致大动肝火而伤肝。保持愉悦、平和的心态,以利于疏肝理气。

  嘴上垂直纹,荷尔蒙降低。在更年期和更年期之后,当人体缺乏雌激素的时候,嘴上就会出现垂直小皱纹,所以它标志着荷尔蒙水平的降低。应对方法:大豆、小麦以及许多蔬菜(如西兰花、葫芦等)都具有改善荷尔蒙的功效。自40岁起,皮肤需要有像大豆蛋白那样的高效物质进行护理,以滋润干性和成熟的皮肤和减少皮肤皱纹。

  眼下皱纹:排毒能力的标志。眼睛下部的皱纹通常是肾脏排毒能力的标志。眼睛下部的皮肤极其细薄,干燥的速度也特别快。应对的方法:及时补充水分,减少熬夜,保证睡眠。为使眼睛下的细薄皮肤不过早松弛,应细心给予呵护,及早使用合适的眼霜。▲(杨 璞)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