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宁夏卫计委:银川吴忠中卫三市食品安全监测不力

杨玉云

2015年05月23日08: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卫计委:银川吴忠中卫三市食品安全监测不力

  近日,宁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对2015年第1季度全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行了通报,称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疾控中心未按监测计划要求及时采样检测。

  通报称,第1季度全区应监测食品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样本24份,实际完成监测样本9份,任务完成率为37.5%。其中石嘴山市和固原市疾控中心分别完成了4份和5份鲜蛋食品中致病菌的监测任务,银川市、吴忠市和中卫市疾控中心均未完成监测任务。

  通报称,截止目前,石嘴山市未按监测手册要求采样,酱油及酿造酱均在同一家店铺采样,并且没有在网购环节采样;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疾控中心未按监测计划要求及时采样检测,导致第1季度食品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监测无数据。

  通报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认真履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建立完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机制,特别是要加强对辖区内的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的指导和监管工作,确保全年各项风险监测任务的顺利完成。承担监测任务的各级疾控中心要严格按照监测计划和工作手册的规定严格进行样品采集,强化样品在采集、运输和实验室检测过程中的质量控制,确保样品具有代表性,并按时完成监测任务。(杨玉云)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