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6种食品虽健康 当晚餐吃如同服毒【3】

2015年05月22日13: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种食品虽健康 但当晚餐吃如同服毒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健康食品搭错更伤身

  延伸阅读:健康食品搭错更伤身

  1、萝卜与橘子易诱发甲状腺肿大

  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同时食用大量的橘子、苹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经细菌分解后就会转化为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硫氰酸,进而诱发甲状腺肿大,或导致癌症。

  2、牛奶与巧克力同食

  牛奶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含草酸,一同食用,会形成不溶于水的草酸钙。导致消化道症状,长期食用影响生长发育,甚至诱发癌症。

  3、菠菜与豆腐易患结石症

  豆腐里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菠菜中则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能被人体吸收,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而且还容易患结石症。

  4、水果与海鲜不容易消化

  吃海鲜的同时,若再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因为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遇到水产品中的蛋白质,会沉淀凝固,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人们吃海鲜后,应间隔4小时以上再吃这类水果。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