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子耳鸣听力下降就医 系发霉纸巾堵耳道致耳膜充血

2015年05月22日08:31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霉纸巾堵耳道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金静)走路、说话时,耳朵里总有“duang~duang~”的声音,到医院检查才知道,10天前塞耳朵的纸巾掉进耳道,长霉了。

  马女士今年60岁,最近一直耳鸣,说话慢半拍,听力也下降了。近日,马女士忙赶到长江航运总医院看病。

  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李泽珆检查发现,马女士耳道里有团灰白色的异物,取出一看,竟是一团已发霉的纸巾。

  马女士这才想起,10天前和家人去洗浴会所,她怕耳朵进水,特意撕了点纸巾塞住,可能是当时遗留了小部分在右耳道里。此后,马女士每天洗完澡都用棉签掏耳朵,结果将纸巾捅到耳道深处,长期摩擦之下,马女士耳道红肿、耳膜充血,再不治疗就可能引起耳膜穿孔,纸团变质感染,造成化脓性中耳炎,甚至会引发颅内感染。

  李泽珆介绍,夏季将至,不少市民游泳时也喜欢塞卫生纸。其实这样很很危险,建议使用防水耳塞。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