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陕西6名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9名责任人受处分

2015年05月21日09:4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6名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9名责任人受处分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贾凡)昨日,华商报报道了《渭南6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后,引起渭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重视,已派专人调查此事,并安排专家对6名幼儿进行了体检。包括接种医师冯联社在内的9名相关责任人已被处分。

  还有家长不知道孩子被注射了过期疫苗

  华商报记者根据被注射过期疫苗孩子的相关信息联系上其中三家,除最早发现孩子被注射了过期疫苗的家长外,其余两名孩子的家人均表示不知道自己的孩子被注射了过期疫苗。“我听说医院给孩子打疫苗出现了问题,也不知道具体咋回事。”一名婴儿的母亲说,下午4时许,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让她带孩子去体检,她才知道孩子接种了过期疫苗。

  据了解,除了反映问题的家长发现孩子在打完疫苗后出现发烧现象外,联系上的另外两名孩子的家长均表示孩子暂无任何异常。

  渭南市经开区开展疫苗接种安全排查

  渭南市经开区管委会一名负责人昨日说,看到华商报报道后,已安排人员调查此事,并组织专家对孩子进行体检。“下午4点多,省疾控中心的两名专家已对注射过期疫苗的孩子进行了身体检查,一切良好。”该负责人说。

  昨日,渭南市经开区管委会就此事回复华商报称,依照有关规定对此事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1.给予事件直接责任人龙背卫生院接种医师冯联社行政记大过处分,并由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吊销其执业医师资格。

  2.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龙背卫生院院长李长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其院长职务,并调离龙背卫生院。

  3.对负有属地管理责任的龙背镇政府镇长雷科,由区纪工委进行诫勉谈话。

  4.给予分管医疗卫生工作负有领导责任的龙背副镇长石青军行政警告处分。

  5.给予业务主管部门负有领导责任的区社会事业局局长樊永信行政警告处分。

  6.给予社会事业局负责卫生工作负有管理责任的工作人员郝红莉、兰琛分别行政警告处分。

  7.对负有监管领导责任的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谷卓,由区纪工委进行诫勉谈话。

  8.给予业务监管部门负有监管责任的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负责人刘西斌行政警告处分。

  同时,从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疫苗接种、用药安全排查、整顿活动,对类似问题予以彻底整改,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