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人夏季防暑做好3点:保持充足的睡眠

2015年05月20日11: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夏季防暑做好3点:保持充足的睡眠

做好三点避免中暑

  做好三点避免中暑

  对于体质较弱的人群而言,夏季最大的问题就莫过于中暑了。特别对于女性而言,体质较弱是难以改变的,本来女性们也是应该倍受呵护的,但这个晒、热、闷的天气也一点道理都不讲,直将我们往死里逼。作为年轻女性,没有一定的生活条件,谁也免不了每天在太阳底下熬那么一阵子,没事还好,一旦中暑,后果不堪设想。

  专家表示,人们中暑的原因不外乎几个:高温、无风、湿度大,偏偏我们华南地区几乎每天都是这样的天气,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又应该如何保护自己,避免中暑呢?

  1、 穿着打扮需注意

  首先,尽量穿着白色、浅色或素色衣服。白色、浅色或素色的衣服吸热慢,穿着凉爽,还可以反射太阳光,不易中暑。与浅色衣服相比,黑色衣服较容易吸热,而当紧贴我们身体的衣服温度过高,自然而然地,高温就开始从衣服穿到我们的身体了,一旦我们的身体不能及时地对这样的温度进行调节,或者这样的温度超出了我们身体的调节范围,我们就中暑了。

  其次,由于头部和颈部的血管非常靠近皮肤表面,使人容易从这些部位快速地吸热或散热,因此在选用帽子时最好选用透气功能好且能遮到颈部的帽子。另外在选用帽子时应尽量选用隔热草帽,因为纺织草帽的原料多为空心的,里面储存有一定数量的空气,而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另外,草帽对阳光还有一定的折射作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