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苹果山楂酸奶醋 这五种酸味食物守护健康【2】

2015年05月19日08: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山楂酸奶醋 这五种酸味食物守护健康

  接下来,就来看看常见的酸味食物都有哪些吧。

  5种常见的酸味食物

  酸奶:含有大量乳酸和活性乳酸菌,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并能有效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肠蠕动,缓解便秘,从而美容养颜。

  山楂:山楂含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酶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中医认为,山楂具有很好的健胃润肺、助消化作用。可取山楂用沸水冲泡,代茶饮,茶淡为度。

  醋:肌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减少暗沉。而且食醋有促进消化、抑制有害菌繁殖等功效。建议大家每天喝上一勺醋,如果觉得食醋口感不好,果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苹果:富含果胶,有助于肠道蠕动,加快排毒过程。其中所含的大量苹果酸既帮助体内脂肪分解又有助于美容。

  柠檬:柠檬是富含柠檬酸和维生素C的美容水果,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使肌肤白皙柔嫩的作用。

  虽然酸味食物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也要吃健康的食物哦。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