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胡子比马桶还脏?这些地方 “脏”的难以想象

2015年05月16日11:22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英国《镜报》报道,美国新墨西哥州的一项研究显示,有些人的胡须的卫生程度跟马桶一样脏。测试人员用拭子棉棒扫过志愿者的胡须,然后检测细菌环境,结果在有些胡须里发现一些粪便里的细菌。

  胡子跟马桶一样脏?

  医师表示,胡子上的细菌跟日常环境细菌很相似,因为这就是身体一直在产生的东西。就好像我们的办公桌上、遥控器上,外套上都存在大量细菌,甚至本身皮肤上都附着有细菌,这些细菌存在日常生活中。

  之所以胡须比起别的部位比较脏一点,一是由于胡须属于外露的部位,平时本身就比较容易接触到各种灰尘细菌,另外毛发本身也比较容易沾尘;而胡须位于嘴周围,如果胡须较长,进食的时候也很容易被油脂食物沾染,变质腐败,形成有利于细菌和病毒生存的环境。再加上有些男士喜欢用手摸脸和胡须的习惯,所以就使得胡须较其他部位更脏。

  不过胡须上的细菌只要正常清洁问题并不大。如果你很介意这项“研究结果”,每天刮胡子当然是不错的选择,毕竟男人也不需要靠蓄胡子来证明“很男人”;如果很喜欢自己的胡须,也未尝不可,只是每天洗脸别忘了认真清洗胡须。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