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走为先、耳常弹、常梳头 3种运动法让你健康活到老

2015年05月16日09:1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手机看新闻

生命在于运动,经常运动可以减少各类疾病的发生。为此,万承奎教授向中老年朋友推荐3种不错的自我保健运动法。

走为先 走路有增强心肌功能,让骨骼变强健、改善血液循环等好处。最好按“三、五、七”的原则来走:“三”是指最好一次走3公里30分钟以上;“五”是指一个礼拜最少运动5次;“七”是说运动的适量,即年龄+心跳等于170,比如50岁,运动到心跳120,加起来170,这样更合适。

耳常弹 中医认为耳为宗脉之所聚,耳朵上穴位多,常按摩耳朵非常保健。可以在上下班途中,工作间隙,或者散步时,不妨将耳朵揉一揉、拉一拉,每次不到10分钟,坚持一个月,就会发现身体不适症状会逐渐减轻,脸色也红润起来。

常梳头 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是人体的主宰,可以在睡前反复梳理头发,能够助眠。梳头尽量采用木梳,梳齿不要过尖过密,梳理节奏应由轻到重,由慢到快。如果用手将整个头皮和面部按摩几下,反复梳理,效果更佳。(摘自万承奎《健康自我管理》)

专家简介:万承奎是枫叶正红老年慢病健康管理机构的专家,长期从事健康科普教育工作,先后发表论文100余篇,著有《健康自我管理》等健康教育书籍。 (党炳林)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