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季一定要吃的4种排毒菜 海带炖鸭、醋溜绿豆芽

2015年05月15日08:06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款排毒食疗方

  醋溜绿豆芽 首先,洗净绿豆芽并用沸水焯一下后,在凉水中浸泡、捞起、沥干,然后,在油锅内把花椒炸焦,捞去花椒,加入葱,绿豆芽,再加盐、糖、醋、味精调味,再用湿淀粉勾芡。醋熘绿豆芽具有解百毒的功效。

  海带炖鸭 先将海带切成方块,鸭剁成小块。然后,用开水把鸭和海带烧开,捞去浮末,加入葱、姜、料酒、花椒调味,用中火把鸭炖烂,再加适量的精盐。海带炖鸭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排除放射性物质。

  蜂蜜粥 首先,将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再加适量清水煮粥,直到熟时,按个人口味加入蜂蜜,再煮沸即可。每日一次,连续3—5天。此粥能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有助于排出身体毒素。

  香蕉粥 做法:首先,将香蕉去皮、捣泥,再洗净大米,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成粥,直到熟时,加入香蕉、白糖,再煮沸就可以了。每日1次,连续3—5天。香蕉粥不仅可以润肺止咳,清热润肠,还对痔疮出血,肺虚、肺燥咳嗽等有一定作用。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