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胃肠不好勿吃三大水果 保胃牢记三个原则【2】

2015年05月11日16: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胃肠不好勿吃三大水果 保胃牢记三个原则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保胃牢记三原则

  那么,胃不好吃什么好呢?

  1、加强营养应选用易消化、含足够热量、蛋白这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稀饭,各种豆制品及各种水果、蔬菜能。

  2、限制多渣食物,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芹菜、韭菜等粗粮。

  3、不吃刺激性太大的食物,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肉汤、生葱等。

  4、注意制定合理的饮食制度,定时定量,细嚼慢咽,减轻胃的消化负担。

  保胃牢记三原则:

  一、防:首先注意胃部保暖,及时增添衣物;其次避免吃生冷食物,防止肠胃受凉不适。

  二、养:肠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对于有肠胃病史的人更要注意养护肠胃。比如,早餐喝小米粥,就特别养胃;晚餐,注意适当减少豆类、糯米等不易消化的食物的摄入,减轻肠胃负担。

  三、治:一旦肠胃“急”病要早治疗,最好选择中成药而非西药“调养”兼治疗,否则长期的消化不良、腹泻等会使肠胃向慢性胃炎和慢性肠炎等转变。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