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长寿要做到三慢四快:吃饭慢一点走路快一点【4】

2015年05月11日15:5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寿要做到三慢四快:吃饭慢一点走路快一点

  大便快:要想长寿,各个系统都得“运转”正常。而检验排泄系统健康与否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大便通不通。大便顺畅,说明肠蠕动好,没有肛肠疾病;反之,总也解不出大便,宿便堆积,会不断产生毒素,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精神紧张等问题。北京二龙路医院副院长谭静范认为,避免便秘最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多吃蔬菜杂粮、多喝水、定时排便,多进行提肛、按摩腹部等保健动作。此外,美国肠道学专家还建议用大笑缓解便秘,因为它能让肚皮颤动,对肠子起到按摩作用,并缓解压力与紧张。

  入睡快:入睡快的人往往拥有充足而高质量的睡眠,因为他们能够较快地进入深睡眠状态,这是养生保健的一个重要前提。而入睡慢的人则会老觉得累,还会影响记忆力、抗病能力,或是出现心理问题。为了能够尽快入睡,要保证睡前不要太饿、太饱或太累。做些小动作,尽量放松肌肉,如重复握拳动作、抬抬肩膀、咬咬牙。另外,也有专家指出,睡觉时采用右侧卧位,左手自然放于左股之上,双脚交叉的状态,最利于快速入眠。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