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20岁男子捧起山泉洗把脸 鼻腔"长"出蚂蟥反复出血

2015年05月09日09:3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捧起山泉洗把脸 鼻腔“长”出蚂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杨莎莎 蔡洁)20岁的王鹏(化名)来自云南,在汉打工。今年五一假期他带朋友回老家玩,返汉后鼻子不适、反复出血。记者昨悉,医生检查发现,他的鼻子里竟有条六七厘米长的蚂蟥。

  武汉市汉口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刘艳,为王鹏进行鼻内窥镜检查时发现,他的鼻子里有一浅灰色异物,还会蠕动。刘艳用鼻吸引器揪住虫子小心往外拉,谁知越拉越长,竟是条六七厘米长的蚂蟥。经对症治疗,王鹏目前康复良好。

  为什么鼻子里会“长”出蚂蟥?王鹏回忆,自己在老家山中游玩时,曾用山泉洗脸。刘艳推测,应是泉水中的蚂蟥卵或幼虫进入了王鹏的鼻腔。“蚂蟥可寄生在人体很多部位,比如呼吸道、消化道甚至生殖系统。”她提醒,野外生水和新鲜果蔬上,都可能有蚂蟥卵或蚂蟥幼虫,所以市民一定不要饮用野外生水,生鲜蔬菜瓜果也要清洗消毒干净再食用。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