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长寿必吃一道菜:常吃黑木耳的三大惊人好处

2015年05月08日16: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寿必吃一道菜:常吃黑木耳的三大惊人好处

  黑木耳因为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被称为“素中之荤”。很多饭菜中,它或当主角或当配角,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

  常吃黑木耳有三大好处

  1、养颜美容之佳品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堪比动物食品,因此有“素中之荤”的美誉;此外维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肤的佳品;最重要的是含铁量最高,说道补铁,一般都认为菠菜,瘦肉,动物肝脏中含量丰富,其实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铁量最高,是菠菜的20多倍,猪肝的7倍多。因此是养颜补血,预防缺铁性贫血优质的食物来源。

  2、减肥清道防结石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并且有利于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有一定的化解功能。对于初发胆囊炎和初发结石者,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恶呕等症状可在2-5天内缓解。

  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