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末夏初养生必喝的茶饮 不看你一定会后悔!【2】

2015年05月05日07: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春末夏初饮茶的禁忌

忌过度饮茶。茶叶里含有咖啡因,过度饮茶会引起焦虑、烦躁、失眠、心悸等症,从而导致睡眠不好。

忌饮浓茶。茶水一般在人体内能滞留3小时左右,而浓茶滞留时间更长,茶碱积聚过多,致使神经功能失调。

忌久泡茶水。如泡时过久,茶叶中的维生素遭到破坏,还可产生某些物质,喝后对人体产生刺激作用,特别是患有痛风、心血管与神经系统疾病者,更应忌饮久泡的茶水。

忌空腹饮茶。早晨空腹饮茶,稀释胃酸,妨碍消化,并影响对蛋白的吸收,易引起胃黏膜炎症。

忌睡前饮茶。睡前两小时最好不饮茶,否则会使精神过于兴奋而影响入睡。

忌饮隔夜茶。茶水放久易发馊变质,茶水中的鞣酸会成为刺激性很强的氧化物,易伤脾胃,尤其是夏天,会引起胃肠炎症。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