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应酬多吃点“豆腐菜” 可解酒护肝脏

2015年04月29日14:0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应酬多吃点“豆腐菜” 可解酒护肝脏

  喝酒,是宴席中不可避免的一道程序。如何在尽兴的同时又能够尽量不醉酒呢?这里提供给大家最简单的一招,餐桌上多吃点豆腐菜。

  人之所以醉酒,其罪魁祸首就是一种化学物质——乙醛,而作为饭桌上的常见菜肴,豆腐恰好是乙醛的克星。豆腐的大豆蛋白中含有较丰富的半胱氨酸及维生素B1、B2。半胱氨酸能使酒精中的乙醛分解,并迅速排泄出体外,而维生素B1、B2也是酒精代谢的主要物质,可减轻心脏和肝脏的负担。 所以,外出应酬,一定别忘了点一道豆腐菜肴,比如青菜豆腐汤、皮蛋豆腐等。  

  除此之外,酒前酒后的一些小方法也可以有效减轻醉酒。比如饮酒前喝一杯牛奶或酸奶,使其在壁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减缓酒精对肠胃的直接刺激。饭桌上多喝水,可提前降低酒精的浓度,减轻对胃的伤害。多吃西瓜、葡萄也能有效预防醉酒。▲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