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乱吃很要命!8大夺命恶习你常犯几个【2】

2015年04月28日14:1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乱吃很要命 8大夺命恶习你常犯几个

    3、漏掉早餐。

  很多人因起床晚、怕麻烦、赶时间等原因,“牺牲”掉早餐。

  不吃早餐的人胰岛素水平更高,久而久之易患糖尿病。常不吃早餐会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漏掉早餐也会降低工作效率。另外,还易引起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诱发消化道疾病。长期不吃早餐,甚至会使胆固醇增高,易患上胆结石。因此,无论多忙,早餐不能省。

  专家建议:最好在早上7~8点吃早餐。如果吃太早,会干扰胃肠的休息。另外,早饭种类要少而精。

  4、狼吞虎咽。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吃饭速度也在不知不觉中提高。调查显示,4000多人中有近九成吃顿饭只花十多分钟,一口饭就嚼两三下。

  吃饭速度快会导致肥胖几率翻倍;如果咀嚼不细,粗糙的食物会增加胃的负担。

  吃饭太快,不仅对食道带来损害,还可能造成消化代谢功能紊乱,引起便秘、发胖。高血糖患者吃饭太快则有加重病情的危险。

  专家建议:每顿饭至少吃15分钟。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能增加咀嚼时间。每口饭的咀嚼速度也要放慢,一口嚼20次以上为宜。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