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饭后喝茶不当易致脂肪肝 脂肪肝饮食注意8原则

2015年04月27日10: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饭后喝茶不当易致脂肪肝 脂肪肝饮食注意8原则

饭后喝茶不当易致脂肪肝 脂肪肝饮食注意8原则

  人们喜欢在酒足饭饱之后,坐在一起家长里短的聊会天,可你知道在饭后立即喝茶是很不利于脂肪肝的预防的嘛,吃荤的之后不要立即喝茶,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能与蛋白质合成具有吸敛性的靶酸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使肠道蠕动减慢,容易造成便秘,增加了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毒害作用,从而引起脂肪肝。

  预防脂肪肝喝茶有讲究

  1、茶叶经过不同的制作工艺有凉性及温性之分,燥热体质的人,应喝凉性茶,虚寒体质者,应喝温性茶。

  2、晚上最好喝红茶。因为绿茶属于不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较高,刺激性比较强;红茶是全发酵茶,刺激性弱。尤其对脾虚弱的人来说,喝红茶时加点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温胃作用。

  3、平时情绪容易激动或比较敏感、睡眠状况欠佳和身体较弱的人,晚上还是以少饮或不饮茶为宜。

  4、晚上喝茶时要少放茶叶,不要将茶泡得过浓。最好晚饭后饮用,空腹饮茶容易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严重的还会引起心悸、头痛等“茶醉”现象。

  轻度脂肪肝调理有两个要点

  首先就是作息规律了。很多患有脂肪肝的人都喜欢熬夜,这对肝脏的损害是极大的,所以要调理脂肪肝,首先就是要按时作息,早睡早起。

  第二点,要严格控制饮食,禁酒,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脂肪肝患者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尤其要避免动物性脂肪的摄入。在食物选择方面,清淡新鲜的是首选,另外刺激性的食物要避免。

  再就是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同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消耗体内脂肪,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以上三点就是轻度脂肪肝怎样调理的方法。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