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洁癖妈妈”太爱干净 6岁女童呼吸道患“公主病”

2015年04月27日08:11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岁女童呼吸道患“公主病”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马遥遥)“洁癖妈妈”洁癖过度,多年来天天给女儿洗澡,经常给女儿的衣服消毒,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创造出一个近乎“真空”的干净环境。没想到,非但没给女儿带来健康,反而让女儿患上哮喘。

  30岁的王女士有个6岁的女儿茜茜(化名)。王女士有洁癖,生下茜茜后洁癖更严重,多年来她从不让茜茜在外面玩,天天给茜茜洗澡,经常用消毒液给茜茜的衣服消毒,家里每个房间都被她打扫得一尘不染,生怕灰尘和细菌沾染到茜茜。

  半个月前,茜茜咳嗽不止。王女士没在意,给茜茜喂感冒药不见效。4月25日上午,茜茜突然剧烈咳嗽,气喘吁吁,呼吸困难,王女士将其带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原来茜茜是急性哮喘发作。

  该科主任赵苏介绍,父母过度爱干净,反而会增加孩子患哮喘的风险。因为人的免疫系统需要受到外部环境的刺激,才能逐步发育稳定。如父母洁癖过度,居家过于清洁,病原微生物接触以及细菌或病毒自然感染机会减少,刺激机体免疫系统产生TH1反应减弱,TH2反应相对增强,孩子生活在这样干净环境中,容易患上哮喘等过敏性“公主病”。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